苏芮

平凡人罢了

【EC】国风AU《有不见者》二

预警和第一篇在一起惹 指一下路


太子Erik x 质子Charles


 

埃里克再也没有见过查尔斯一面。

 

 

自从查尔斯进宫以来,埃里克仅仅在那次晚宴上见了他一面,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便是他那双眸子。敌国质子的双眼是耀眼的水蓝色,在殿内莹莹烛光的照耀下越发璀璨,不由自主地深深望去,却又觉踏入深渊一般,星星点点的幽蓝仿佛是在完美遮掩下的致命陷阱,再多看一眼便要溺亡。

 

紧接着挪开目光。

 

质子年龄稍长,举手投足间透露着良好的礼仪修养,低眉垂眼,似笑非笑,殷红的薄唇微微翘起一个撩人的弧度,引得年轻太子的目光不住地流连又躲闪。

 

年轻人的举动,被三人收入眼底。

 

一是他的父王,肖。这个老奸巨猾的皇帝一眼就识破了儿子根本不加掩饰的恋慕和欣赏,瞧他那一副陷入爱河般的愚蠢模样,肖就气不打一处来。这狐狸精生的这般姣好皮囊,那心里定是灌满了蛇蝎剧毒,叫这狐狸精远离自己着力培养的治国机器,省的坏了零件,耽误肖入土后的野心。

肖在内心冷笑着,盘算着如何将查尔斯收为自己囊下的宠物把玩,毕竟,皮囊好看还是不得不承认的。

 

二是他的侍女,艾玛。这位倔强又可悲的侍女,本着对主上所谓的倾慕之情,加上她超常的心灵感应能力,自然是立刻感受到了那股叫她心生嫉恨的好感。她的目光就这样随着埃里克摆动,愤恨的瞪视着那位雪肤花貌的敌国质子,嫉妒的黏液包裹住了她原本干净而谨慎暗恋的心脏。

艾玛暗暗咒骂着,却只能无奈的祈祷着让这个该死的好看的男人离开基诺沙。

 

三是他偷窥的本人,查尔斯。

 

查尔斯已经有26岁,经历过不知多少世态炎凉,从泽维尔家族的卑微到如今登上一国之君的高位,他是亲眼看到自己的成长,强大的异能觉醒,被父亲送去练舞,习歌,顶住举国上下的压力,在一半质疑一半支持的呼声中登上太子之位,如今深入虎穴,作为质子只身前往险恶丛生的基诺沙,为的,也不过是一条生路罢了。

对面年轻的男孩,躲闪又热切的眼神,内心里迸发的懵懂爱恋和荷尔蒙纠缠,让查尔斯在心中无奈苦笑。整座宫殿里的人,内心是作何想法,他都一清二楚。

 

正是因为他什么都知道,所以他不说。

 

但他微笑。

 

在皎月升起时,他和随从来的贴身侍女瑞雯一同返回了明央宫。拖着跳了整整一晚舞蹈疲惫的身躯,简单梳洗后便沉沉睡去。

 

之后的几日,查尔斯几乎成了肖最为偏爱的男宠。肖日日诏查尔斯进宫,简直比太子要频繁不知多少倍。埃里克自然清楚父皇的动作,内心渴望见到查尔斯的欲火却止不住的熊熊燃烧。

 

他明明拥有像海水一般清凉的蓝眼睛,为何在他心头点燃了一把无法遏制的邪火。

 

某日清晨。

 

每当太子在后院习武时,总能听到明央宫前车马喧嚣的嘈杂声响,随着“轱辘轱辘”的车轮声逐渐远去,他的心也不自觉地随着查尔斯飘往琴灵宫。艾玛重重搁下茶盏的声响拉回来了埃里克远走的思绪。

 

“怎么?”他表面上仍是一副冷淡的样子,却因心虚放软了些语气。

 

“……无事,只是,还希望太子殿下近日不要走神了。”艾玛气不打一处来,知道以自己的身份没有讲话的份,只能无奈气结,暗暗妒忌查尔斯,“您的加冠礼就要到了,皇上到时候不是还要验收您的加冠典藏仪式吗?还是加紧练习异能为好。”她微微垂下眼睑,低着头,恭敬地向埃里克弯腰示意。

 

“是,艾玛讲的也有道理。”埃里克觉得神经大条如他,也感受到了近几日艾玛令人不解的举动,“我这就去练习了,麻烦你帮我准备一套干净的袍子,还有,三个时辰后我需要沐浴。命人去准备一下,今天中午就不去陪父王用膳了。”

 

“是。”艾玛暗暗松了口气,她终于感到埃里克将他的思绪从查尔斯身上收回了些。便乖顺的退下安排太子吩咐的事务去了。

 

 

傍晚。

方才打发艾玛去向他父王请安,彼时磁净宫殿内只剩下埃里克一人,他怔怔的望着自己宽敞的书桌,发呆。

 

兰谢尔殿下?

 

登时,埃里克睁大了双眼,手边的两把铁剑悬空浮起,守卫在身侧。

“谁!”

少年故意压低了刚变完声的嗓音,显得凶狠沉着。

 

殿下放松,在下查尔斯·泽维尔。

 

那个低沉又甜美的嗓音再度响起,似乎染上了丝笑意。

 

“……你在哪里?”埃里克心头松了一下,放软了语气,对年长的质子轻声问道。漂浮的长剑悄然入鞘。

 

我在明央宫。

 

别急,别说话。

 

感到急性子的年轻人又皱起了眉头,质子连忙安抚他。

 

我身在明央宫,但是在用大脑和你说话。

 

你可以读到我的意识?

 

埃里克很聪明,闭嘴不言,在心中问出了疑惑。

 

算是吧,这个是我的异能。

 

……埃里克觉得有些迟疑,又有些吃惊。疑的是为何查尔斯如此大胆地直截了当暴露自己的异能,惊的是倘若真是如此,那自己的心思岂不是被一览无余?

 

没错。

 

埃里克的脸颊难得的泛起了两抹绯红,感到好生尴尬。这简直就无法思考了,无论想什么都会被知道。他内心升起了一股奇异的感受,没有了先前愣头的爱慕,倒是一下子多了几分警惕。

 

太子殿下,别紧张,如你所想,我既然以如此坦诚,又何必加害于你。只是,我想让你替我保住这个秘密,可以么。

 

倘若泽维尔殿下真是如此所想,那又是出于何心。

 

感觉自己被欺骗,埃里克的内心的声音都不自觉得生冷了几分。他感到被窥探隐私的刺痛,先前的好感顿时转化为警惕和不满。看来,谁也不能轻易信任,皮囊的毒性着实强效。自己既然有着想要逃离肖的魔掌的心愿,还是自己孤军奋战好,没有猜忌和他人陷害,一人的命,一人扛。想到这里,埃里克微微叹息。

 

显然,你还是没有习惯我意识的存在。

 

查尔斯觉得有些好笑,这位年轻的太子还是不会掌控好自己翻腾的情绪和怒火,那股劲和他极具潜力的强大异能,若真被肖所利用,那将会堪称是最完美的武器。

 

我并没有欺骗你,兰谢尔殿下。我在想,或许我们可以联手与肖抗衡一下,您意下如何?

 

他想要赌一把。


tbc.



评论

热度(9)

©苏芮 | Powered by LOFTER